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心誠則靈

我不是迷信,但如果宇宙世界的作息運行不是偶然,那一定是冥冥中有甚麼作力的牽引。我們只是人,世間還有很多力量比人力要大,這點我是深感認同的。例如靈物,例如鬼魂,例如仙佛,都令我害怕。我害怕不是因為做了壞事虧心事,那種害怕,是出於敬畏,一種對不可控制之事的戰兢之心。

假如虔誠,或可出現奇蹟,又何不借上天之力,助我祈禱一圓心願。歌詞有一句,我聽了是念念不忘的,「當我借了最後一擊向天上借力,禱告完了,只等奇蹟。」就是這樣,當一些懸願是窮我們畢生氣力都不可成全的時候,我們就只可以借助神力,恍如病入膏肓地,冒著汗緊閉上眼乞求上帝偶一為之的仁慈。

心誠,則靈。我的誠惶誠恐,全因為我深知自己的軟弱,深知道萬一願望成空,我將念念茲茲一輩子,扣在心頭化成流血不止地,再沒有任何人任何事,能解開的一個心結。

2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你的思想很典型。

揚眉女子 說...

因為也只是人性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