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分享

很奇妙地,即使我不喜歡跟別人分享心事,但總是有很多不同的人前來跟我分享他們的心事。

這算是人緣麼?我想怎樣也勉強能稱作其中之一種吧。不怎麼相熟的,甚至只是面緣數次的,都總有會在些不同的機遇巧合之下,跟我訴說秘密。也許不能算是甚麼秘密,但一些隱藏在潘朵拉盒子的話語,憋久了,也就不能成為章節,支離破離殘缺不全。

我想,大概因為我太過熟悉人性,太過熟悉可能的陰暗面,我並不驚訝,人生沒有甚麼傷患是不足為外人道的。我們都做過錯事,遇過錯的人,下過錯的決定,沒甚麼值得大驚小怪。也沒有甚麼過錯需要告解,需要懇求上帝的寬恕,人生在世匆匆數十年,走過的腳印足跡,轉身化塵。

我喜歡聆聽,通常我也是默不作聲的,別人需要的只是一對耳朵,而不是多一把嘴。我著實容易動情,我的意思是,我很會代入別人的情感去領受各種翻襲,這是天梁星座命的人的特點,與傷悲的人同哭,與快樂的人同笑。很多事情就算我未經歷過都好,但人生五味總相差不遠。

就像參看電影一樣,每段情節,我都總算體會到了。我仿佛身為小小的一個旁觀者,在別人眾多小節的其中一個渡口,靜靜地借閱了一種不同的心情。

2 則留言:

Hana 說...

嗯,雖然不常聯絡,但我喜歡和你分享,也會記掛你的好。

你上篇說的距離,我認為只是內心是熾熱的,肉體的距離并不會影響彼此的親近。(我一直默默地讀你,感覺是親近的。)

抱抱。

揚眉女子 說...

嘩, hana 姐! 近幾日我也想起妳, 想問候妳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