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小象

辦公桌前我放了一隻小象,是禮物。

我說,不如我送份禮物給你,好嗎?不,我還是寄給你好。你笑了笑,表情不以為然。我不服氣地再解釋,寄給你啊!好端端地郵差上來叩你的門,當你打開門時遞上一份郵包要你簽收,那麼你簽不簽?你猶疑了一會兒,問我,不簽收會怎樣呢?我抿抿嘴,賴皮地回應,不知道啊我未試過。

要是我,我會毫不懷疑地執筆簽名。我說,因為心急打拆來看是誰送來的啊!那份忐忐忑忑患得患失,不是一種驚喜嗎?你白了我一眼,說我真愛整估造怪。為甚麼不呢?我不親手交到你手,情願轉轉折折地送給你,不就是要得到那份喜悅嗎?

無論我怎樣費盡唇舌,你似乎都沒有共嗚。好了,我便說,那麼,我要一封信好了,要親手寫的,不是電腦打字。你仍然沒甚麼反應,心不在焉般有一句沒一句地虛應。我沒生氣,就算是自說自話,也不相幹。

我隨手指了指放在櫥窗前的小象,忽然說,好可愛呀!我是隨便說的,喜歡歸喜歡,但這小東西不值得買。你順勢看了看那隻毛毛玩意,我們轉頭便走了。

第二天,收到快遞來的一份包褢,我簽收了,心裡打量是那家工廠寄來的。紙盒內原來是一隻小象,和一封信。你不會寫信,但終究寫下了幾個字,給我。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係味好甜呀?

揚眉女子 說...

係一番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