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病癒後

連續病了三個星期,終於痊癒了。醫生告訴我,嚴重的開七天抗生素,而我應該五天就可以,結果我吃了八天,才慢慢好回來。

看醫生,來來回回看了七轉,這該是自出生以來病得最久的。從來不忌諱生冷煎炸的我,這次也刻意戒口,足足忍了三星期。直至吃完最後一天藥,我急不及待點了杯汽水,大口大口地吸吮二氧化碳。我說「可樂」這個名字改得真好,當碳酸流入食道時,那種快意實在是非筆墨所能衫容。

還有我渴望了很久的甜品。連忙到餅店買了兩塊芝士蛋糕,狠狠地吃下肚裡,膩得連晚飯都不想吃了。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麥當當和漢堡王、宵夜的冰淇淋。現在才知道,能夠肆無忌憚地吃垃圾食物,真是好幸福的啊!

本來打算病癒後要燉些藥膳,溫補養回氣脈。畢竟咳了那麼久,氣管想必咳弱了。但病好了卻感覺沒甚麼差,於是嫌三嫌四,像小孩子一樣,寧願飲果汁吃糖,都不愛喝雞湯花旗參。前天爸盛了碗羅漢果煲瘦肉給我,勉強喝完但味道不好,就不再想喝了。忽然想起很久沒啅海底椰了,配上鮮奶燉的話,一流!

13 則留言:

Iris 說...

可以任性,像個小孩,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每次病好了,我一定會狠狠地大口大口地吃薯條呀,炸乜炸物!當慶祝!哈哈!=P

揚眉女子 說...

我都會!
今次病完, 我狂食左幾日, 先覺得有得食(炸野)好食多啲喇!

匿名 說...

以上2個都是小孩子 來?

揚眉女子 說...

係呀你點知架?

Morca 說...

薯條呀薯條呀薯條呀

Iris 說...

可以永遠當個小孩子多好!=)

揚眉女子 說...

Morca,

原來你都係薯條粉絲?

IRIS,

呀, 係呀! 你咁講我有D 感慨呀!

Kempton 說...

哈哈,我就開始有D作病,所以飲茶時都唔敢叫炸嘢。

ee 說...

你都係保重好啲喎...
凡事,有限額架~~
薯條.漢堡包..甜品..都有囉!

祝好。

Iris 說...

天氣轉啦,你要小心身體。我...已經賴野了。唉!

揚眉女子 說...

Kempton,

自律係好事!

ee,

多謝, 我會架喇, 唔敢啦!

Iris,

你保重呀! 咁你要戒口喇!

匿名 說...

I am biting my dark-chocolate cake when reading this one...hahaha...

I guess i could never stick with my diet plan - the plan is "for display only" now....lol~~

揚眉女子 說...

dark-chocolate cake --> co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