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關於愛情的故事

分離從來都沒有漂亮溫柔的,即使我們多口口聲聲說愛到分離仍是愛,那是假話。請不要相信那麼美麗的謊言,罌粟之所以毒人,全賴糖衣般的外表。

這個道理,我現在才明白。我的故事,並不是一個愛情故事,只是一個故事關於愛的。每段關係都有其終結的時候,而那個時候,都總是醜惡得令人難過。你不相信嗎?我當初也不相信。但人就是這樣,很多真理我們都不願意依靠實行,往往要到碰了一鼻子灰之後,始知,原來,萬事萬物都有主宰,半點不由人。連心性,也半點不由人。

那些關於愛情的故事,都不是好聽的動聽的。原諒我兜了很多個圈走了很多冤枉路,當回到原點後,才發現,我的確花費了好些青春,向命運低頭。我只能嗤之以鼻自嘲一笑,付出過的心血,我不要了;一手建立的城堡,也得棄掉了。這些情節,你我都經歷過,輪迴再生又回到太初之始,天地間的聚合散離,都是冥冥中的早已注定。

從此,這勢將成為一抹疚誤。就像點點墨水撇在雪白的宣紙上,日子並沒有因為生活的撕磨而淡化了這道烙痕,反而顯得該死的髒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