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鑽石是女人永遠的朋友

以前對鑽石並不以為然,喜歡金,因為我也老套俗氣,像上一輩的人說,金器吉利又保值,是最好的投資。早年金價還低的時候,我便一直有買金飾的習慣。是9999 的純金,而且不要手工精緻的那種,老實平凡型就可以了。因為嘛,我還是那句,既然是投資品,幹麼給金行賺了手工錢?

那時,記得金價還是三千多元的時候,當然現在永遠也沒這支歌仔唱了。我喜歡買些小飾物,吊咀呀、指環呀、手鏈呀,貪其易入手,低至幾百元便有交易了。後來一路升一路升,升到快七千時,我已經覺得十分難以置信。現在勢將破萬,你說,點買得落手?

前些天忽發奇想,嗯,好想買顆鑽石,半卡大的就夠了。我心野,供了幾年的儲蓄現在可以吐現了,我一直都說自己像男人,有錢就身痕,非花掉不可似的。買金我想過呀!但不張揚,放在保險櫃內也沒甚麼意思。買撈,也想過,爸也提過,但手腕只有一對,多買一隻錶,也是擱到抽屜內。於是想來想去,買鑽都好呀,夠浮誇夠炫耀。

就一個念頭,我四出跟友們商量討論。我原意想買顆鑽戒,友說,何不買條鑽石頸鏈?我一聽,想也不想就搖頭了。我說,半卡其實也不很大,如果掛在勃子上,不顯得更細小?萬萬不可。鑽戒好,手指纖纖幼幼的,戴上去看起來白光光閃令令,才搶眼耀目呀!友聽完,忍不住笑我虛榮。我瞪大眼理直氣壯地反駁,有甚麼問題?花的是我自己的錢呀!

對對對,我從來不覺得這樣有甚麼問題。有一句說得好,賺來的不是你的錢,花去的才是你的錢。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揚眉小姐,買到鑽石未?靚嗎

揚眉女子 說...

未呀! 諗諗下, 半卡都唔多OK, 都係繼續儲錢買一卡...

匿名 說...

咁啱阿~
我都準備買阿~~~~

安全感為負值,都係買d保值嘅嘢令自己開心下先~~ 

揚眉女子 說...

係呀, 自己開心丫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