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愛情太少,而遺忘太長。

這從來都不是正比的關係,拿起跟放下,所花的時間,兩者相距可以遠得難以想像。

我想起友人C 小姐。那天她飲了酒,打來跟我訴說自己快要受不了了。我明白,我當然明白這是怎樣的一回事,只是除了自己,沒有別人能夠在這個關口上扶一把。我說,唯有等待吧。我的意思是,等待有一天睜開眼醒來的時候,頓然發現世界不一樣了。只有在那個時候,人才真正瀟灑得起。

愛情太少,而遺忘太長。原來每段關係都是這樣子的,太衝動的人,往往就被一個擁抱一聲掛念迷得神暈癲倒。甜蜜來得太罕有,於是愈難得到的,愈教人念念不忘。在妳的腦海裡,七除八扣下所剩無幾的,就只得一堆靡靡夢囈。

仿佛咒語一樣,自此似乎唯有不停地痛,才能喚起這種思念的感覺。我們都自虐,都喜歡被苦楚糾纏,渴望為愛而生同樣為愛而生不如死,為著一個誰都不是的人物角色而徒添傷口,多麼愚蠢。對,是愚蠢,但又欲罷不能。我們都甘心當個被嘲諷的失敗者,假如你將是我人生中的一個污點一記錯誤,但願你是。憾事太多,一輩子悠悠漫漫,無妨為你鑿下一道疤痕。怕甚麼?即使遺忘很長,但總會到一天,總會到某個時刻,該到的限期,到了。

8 則留言:

CM 說...

'愛情太少,而遺忘太長。 "
我也正在經歷這樣的關口, 你說得對, 尤其對於天生想太多的動物-女人.

曾經錯覺以為醒了,心死了, 有一天卻突然'發瘋', 再渡陷入, 原來根本沒有逃出過, 這感覺實在不好受!

揚眉女子 說...

對, 吾友正是這樣子. 以為好白端端, 卻忽然發現傷口一直在淌血.

Iris 說...

所以,時間是我們的好朋友,它會將我們心裡的痛苦慢慢沖淡。

揚眉女子 說...

有時也害怕有一天真的被時間洗走了.

Iris 說...

對,要是真的被時間沖走了,又會捨不得啦。
人很矛盾,明知放不下,偏偏要拿起。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是勇敢還是愚蠢?

揚眉女子 說...

是勇敢, 也是愚蠢.

匿名 說...

"甜蜜來得太罕有,於是愈難得到的,愈教人念念不忘。在妳的腦海裡,七除八扣下所剩無幾的,就只得一堆靡靡夢囈。"

就是這樣,才令我拖拉到今日吧....為了那些少得可憐得甜蜜....

不知道仲可以點講,但真係好多謝妳~ :)

揚眉女子 說...

you are welcome!
take care my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