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馬毛手袋

喜歡動物毛,例如獺兔毛、狐狸毛、貂鼠毛,但當後來知道製造皮草的過程後,便沒勇氣再買了。近年流行的馬毛牛毛,一看到便愛上。刻意留意有關的飾物,一直都想尋找一個合意的手袋,但要不太小,就是太貴。上年在家小店裡偶然挑到個牛毛錢包,豹紋圖案的,想也不想就買了。店員說是馬毛,其實不然。很多人分不出馬毛跟牛毛的分別,以為都是馬毛,大多被欺騙了。市面上的大部份是牛毛充馬毛,因為就成本而言,馬毛比牛毛高,但外表兩者差不多。略為加工一下,行外人一點都看不出。

這個秘密,都是誤打誤撞之下得知的。前陣子行過山林道的皮革料行,想買塊漂亮的馬毛皮,再找個師傳原料加工。皮行的老闆才告訴我,有馬毛也有牛毛,牛毛比較短且硬,馬毛又長又軟。呵呵,這個冷知識,原來連我阿姐都不知道。

上星期逛街的時候,給我看到了這個馬毛手袋!大小剛好,而且手工精緻,又是豹紋的圖案。摸上手的質感真的不一樣,毛質很滑很細膩,愛不飾手,當下買回來了。虛榮的我立即把牛毛錢包一拼找出來,付款時從手袋裡掏出錢包,浮誇得很。

2 則留言:

ee 說...

手袋很襯你呀~~~~
一樣美不勝收!嘻嘻

揚眉女子 說...

我都覺好襯我, 因為夠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