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戒口的日子

看醫生,看了五次了吧?終於有點好轉。醫生嚇我,說如果再不好,就要去照肺了。我沒理他,唯唯諾諾虛應了事。

吃藥吃到怕了,吃到反胃想吐。我不是誇大的,這幾天,明明餓了,卻看到甚麼都沒胃口。停下來看著餐牌,我對媽說,不行,快走,我想吐了。是的,看到那些食物照片,我真的有倒胃的感覺。

現在吃飯,很頭痛。看到糖朝,不,作嘔;看到金銀島,不,也作嘔;看到A1 麵包,這個沒作嘔,於是買麵包去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吃麵包作正餐。

已經兩個星期沒去我最愛的麥當當了,煞是懷念。同事們說,嘩,不得了,破紀錄連續兩個星期沒吃炸物。咳咳,其實我好想吃炸薯條和喝汽水呀!現在才知道,甚麼是食得是福。

頭開始痛,因為病了太久,體質差了很多,所以吃西藥會頭痛。人也渾渾噩噩的,記性反應都很差,別人跟我說起甚麼,我都要呆幾秒才懂回應,有時想來想去也想不起來龍去脈。感覺很壞呀!

前天行過樓下的餅店,看到那些甜品切餅,心裡很羨慕。還有還有,吃飯時別的桌點了冰奶茶,我便想,唉,到底我幾時才可以飲呢?今天爸說要開包巧克力奶給我喝,但是冰的。媽罵他是不是瘋了,爸狡辯,她平常都這樣喝呀!我知道爸縱我寵我,但我也清楚明白飲了這包巧克力奶會有甚麼後果。所以,我忍痛著爸放回冰廂好了。

好灰,舌頭快生鏽了,甚麼味道都沒有。

15 則留言:

richmapoor ma 說...

好了, 便再吃過夠!

暫時忍耐一下吧!

新鮮人 說...

忍多一會就好了,
頂住!

ee 說...

保重,祝早日痊癒。
戒口,是。必。須。的。

祝好。

匿名 說...

我是那種病到死也不會戒口的人。

明明已經病到那麼慘,還要限制我不能吃什麼什麼?我會自己覺得更慘。
總覺得吃點自己喜歡的,會快樂起來!心情好的話,應該會快點康復。(怪論,哈哈!)

但既然你什麼胃口都沒有,就戒口吧!=P

-Iris

sputnik 說...

唔好去金銀島,唔係食到嘔,係會食到痾的…

篤篤篤撐 說...

乜病 ? 小心身體...

揚眉女子 說...

richmapoorma,

係呀, 忍緊...

新鮮人,

希望下個星期可以去麥當當啦!

ee,

多謝, 我知呀, 所以依家乜都戒晒.

Iris,

其實我都好似你咁, 我次次睇完醫生都會去食麥當當, 如果唔係好嚴重, 我會攞完藥放埋一邊唔食, 等佢自己好, 好型咁!

不過今次真係唔得啦, 得返半條命, 再唔戒口, 遲早慢性氣管炎.

sputnik,

哦? 朋友莫非你乃過野?

篤篤篤撐,

放心, 只係咳啫, 不過咳足兩個禮拜啫!

Iris 說...

Exactly!我都會攞完藥放埋一邊唔食...

你條氣管好似唔多掂,買d冬蟲夏草食啦。我俾阿媽逼我食左半個月,抖氣真係順暢左。雖然係好貴,但健康無價。=)

揚眉女子 說...

咁堅? 我覺得咁做, 好型.

冬蟲夏草, 我都有諗住呀, 等我好返晒, 真係要補補身, 第一次FEEL 到自己身子咁差.

FlyingMinx 說...

等你好番約食lunch好嗎? 我也想找你救命呀~~~~~好可憐.....某紫微斗數師傅話我個佬在2011有個局可能會死.......超擔心.....

揚眉女子 說...

好, 到時食lunch!
局? 點解咁講?

Kempton 說...

希望你早D好番,可以有番胃口。保重啦。

揚眉女子 說...

Thanks! Hope so!!

FlyingMinx 說...

你好D未呀?唔見你寫blog, 有D擔心.....

揚眉女子 說...

未好呀, 不過好好多喇!
好返約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