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垂物兒 之一

我不是那種看來很新潮的女子,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似乎更適合古典味。我喜歡帶點懷舊的衣飾,感覺跟我比較相襯。這對耳環,是同事M 送的。有一陣子她愛上玉質的飾物,這是其中之一,上半部份是小白珠和藍石串連而成,下半部份吊著一顆橢圓形的小玉石,石面刻意加工切割,遇光時,會顯得閃閃生輝。她買來後擱在首飾盒裡很久,好幾次拿出來試戴,卻總覺得格格不入。她轉送我時,說,我一定會很合襯。

我留了長髮,所以耳環,都喜歡長長的。平常我不常戴耳環,只有束起頭髮時,兩旁吊個小垂物,感覺不那麼單調。尤其是冬天,穿起一件黑色樽領衫,梳個法式髻,兩朵銀蝶便格外明顯。這對很便宜,才十多元,我一看到便喜歡上了。但老闆說長耳環比較不受歡迎,所以才減價平賣。這樣長的耳環,我想,的確不太討人歡心。本來以為很快會氧化生鏽,但沒有啊,放了一年多,還是晶晶亮亮的。

也是蝴蝶。這對原本是為了湊數而買的,看上去平平無奇,感覺一點都不漂亮特別。挑它的原因,純粹因為那些閃石囉!蝴蝶中心圍著的七顆水晶,至今還不變啞,好抵。而且我喜歡底下長長的流蘇,罕見嘛,便隨便買了。但戴上去時,才發現,不錯啊!原以為小小的很低調,但其實那串流蘇,擺動時美得很。這對我買了很久了,曾經有陣子我常常戴,後來膩了,便擱著沒再拿起。

我喜歡大大件的耳環,愈誇張愈好,例如這對。第一眼被那扭麻花般的菱環吸引,中間吊著個磨沙玻璃造的小牽牛花,感覺很清秀雅緻。還有結尾的水晶,好閃,離遠都看到。買回來那時,我好喜歡呀,特意拿給同事M 看。她瞥了一眼,驚為天人般瞪眼大喊,嘩好誇呀啱晒妳啦!對對對,就是這樣。這對是在旺角中心買的,咳咳,雖然我不是港女,但不得不承認我曾經有段日子好中意逛旺中囉老老實實。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揚小姐,no.3 係咪妳最中意

揚眉女子 說...

哈哈哈 你點知架?

匿名 說...

我很喜歡閃令令的耳環...但到現在還鼓不起勇氣去穿耳。可惜!=P

-Iris

揚眉女子 說...

Iris,

呀, 我想話, 我都無耳洞架! 妳留意下, 我D 耳環其實係夾架... 係深水步有呢D 款既耳夾賣, 將耳環個勾除左, 改個夾上去, 就得左!

好自然, 又唔會痛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