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記憶裡的愛情

世上有一種愛情,只配活於記憶裡。人生悠悠數十寒暑,只是,從來趕不及跟你手拉手在月夜下看星星,不曾與你在盛夏聆聽過樹上的小鳥聲和蟬鳴,也還未為你細細數算過額旁的白髮和眼角的皺紋,一切就草草完結了,比夏虫的生命短,但比一輩子長。

這種愛,都不真實。我們這生這世也無法證實這份愛到底有沒有存在過,除了我必須咬著牙緊緊熬過思念後的死去活來,還要承受世界末日前每次午夜夢迴時的心虛和寂寞,雖然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假如歷史可以重演一次,我們的結果會不會有所不同。然而我們都來不及後悔,即使人生讓我重來,大概我還是執意留戀這份不完美的感動。我們都需要為生命留下一些殘缺和遺憾,才顯得淒美動人。

你有沒有說過愛我,也許直到有一天,當我老到忘記了的時候,便變得一切都不重要。那件十分短暫而倉促的小事,就這樣悄悄流過年月紅塵,風化成支離破碎後,再一揚,便撤得鋪天蓋地。那時候,我竟無法把故事的始末還原,無法分辯出那些情節是幻想或是真實,也無法確定那份愛和心痛,要虛耙到幾歲,才能恍如隔世。

星光流轉,車水馬龍。人間除了我,大抵還有千千萬萬件憾事不足為外人道。或許於某個夢醒時分,當你呆坐在床上回憶那不堪記取的往事時歷歷如昨,其實我也在同一個時間不同的角落裡,領受著如出一轍的折騰和翻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