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又到聖誕

近來心緒不寧,總覺得有甚麼事不順心。每天放工回家途經尖沙咀海旁,都彷佛有點忌諱,卻不知何故。今天偶然看到月曆,才驚覺又到聖誕。怪不得看到維港上的燈火閃閃,莫名心生疙瘩。

很久很久沒刻意慶祝聖誕了,大概自高中已經沒有。當同學們十一月底已興高采烈地商議聖誕戰地,我連坐在一旁默聽的應酬都沒有,我深知我從來沒有這本事融入人群裡,又何不乾脆道別。你的盛事,欠缺了我反而更完美。

大廈前的一片光明,都令我惆悵不安。在尖沙咀打滾的這幾年,每逢大時大節我都好想迴避一下。為甚麼一轉眼那刺目的五光十色又掛滿牆林,為甚麼不久前才遠去的人山人海又復湧至,難道三百六十五日就真的跑得這麼快嗎?急得上年的禮物我還未拆開,趕得今年的罪孽我都未及上教堂告解,我怎敢聽聖詩,怎敢面對上帝。

6 則留言:

Bungy-Zoe 說...

揚眉,妳怎麼了。
看見HANA 姐也有問過,最近,很哀愁的樣子。

祝你一切安好。

揚眉女子 說...

我沒事呀, 只是忽然有點憂傷而已.
謝謝關心!!

Albert Jiang 說...

其實有一些小憂傷說明沒有大煩惱 :)

揚眉女子 說...

還好, 未至於煩惱到需要放在心上.

FlyingMinx 說...

去完旅行就會開心D啦!! Have fun, safe journey!!

揚眉女子 說...

i a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