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給洪的信

我親愛的洪:

我回來了,從你的家園回到我的家園。一直在想第一篇網誌要怎樣寫這趟高雄之旅,後來就在飛機起飛的一剎,我看到你住的地方就在我腳下的某處土地,很快便縮小成一塊,再迅間化為一點,眨一下眼,便消失了。那時候,我的心竟然莫名地揪著隱隱作痛,我好想好想為你寫一封信。

我從來沒怎樣想過你能趕回來,而那天晚上接到你打來酒店的電話,聽到你說明天有空陪我們逛逛,我實在驚喜交雜。你知道嗎,原來我很久很久以前已經說過要來你的故鄉探望你,很久很久了。我去台北那時跟你畫廊的那位友說過,如果下年他要到台南當兵,我就跟洪先生一起去看看你。那時該是剛上大學的時候,屈指一算,都已經五年多了。

原來我們認識了那麼久了,而我一點都沒意識到。直至昨晚你提起那點點滴滴,有些連我自己都遺忘了。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地球一直在轉世界一直在變,只是你一直在我身邊,所以一切才仿佛熟習得理所當然。我從來沒喊過你的名字,而你也是,都是沒由沒來的一樣理所當然。後來我才明白,有些感情不需要放在心上茲茲念念,卻在不知不覺間蠶食在骨子裡。

那片天空在今晚已經有點不一樣了。昨晚你站在酒店門前作別,我忽然很想抱抱你,就像每次臨別時一樣。後來我沒有,我轉身步入酒店大廳,瞥見你的車子依然紋風不動地停在門前,我忽然折返,隨便跟你要了一瓶水。大概你永遠猜不到,我只是想你調低車窗,讓我再看你一眼而已。我邊走邊回頭,直至牆身擋住了我的視線,直至我進電梯前聽到你車子的開動聲,不知何故,我鬆了一口氣。直至進入房間坐在床上把電話又推又合,直至草草打了一道短訊卻猶疑不決,直至按下了你所有的數字唯獨欠打出的鍵,直至好不容易廿分鐘過去了,你該已經回到家門口,我便放下電話沒再提起。沒甚麼,只是忽然有股衝動,好想你折回來,給我一個擁抱和親吻作結,一如恆常。

那時,如果我說愛或掛念,都似乎太過膚淺了。

15 則留言:

Albert Jiang 說...

Good

匿名 說...

HUGZ~~~
對於此類愛不得之人,永遠是理智與情感的掙扎
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分別是,我的那位不會刻意從美國飛來看我
或許,他不夠喜歡我,正如我不夠愛他一樣

ah-yun 說...

揚眉。。。

(不知可說什麼﹐只想喚你一聲。。。)

揚眉女子 說...

AJ,

Thx.

V,

不見也是件好事啊! 離別從來都不好受.
妳最明白我.

yun,

我沒事啊! 謝謝妳關心. 只是一時感觸, 忽然有點不習慣.

FlyingMinx 說...

唔........為什麼愛不得呢........??

揚眉女子 說...

或者該這樣說, 我們都相愛, 只是用了另一個形式表達出來.

Hana 說...

>我們都相愛, 只是用了另一個形式表達出來.

好喜歡這一句。

又:會不會兩個人都愛得比較自私呢?

揚眉女子 說...

應該是吧. 只放在心裡, 一切便可以假裝很美好.

匿名 說...

那時,如果我說愛或掛念,都似乎太過膚淺了。
喜歡這句 ...
能說得出來, 只因未曾深刻 ...

匿名 說...

讀著你所寫, 我像在追趕自己的思念.

匿名 說...

思念太多, 牽掛太深, 不知如何能再愛.
但願這些這些, 都轉化成最好的祝福 ...

匿名 說...

我從來沒喊過你的名字,而你也是,都是沒由沒來的一樣理所當然。後來我才明白,有些感情不需要放在心上茲茲念念,卻在不知不覺間蠶食在骨子裡。

揚眉 ...
你在寫我嗎?
突然又很傷感, 還不及懷念那些美麗, 眼淚已然緩緩流下 ...

只想默念.

揚眉女子 說...

謝謝, 喜歡就好.
我不懂說甚麼回應的話, 但你喜歡我便開心.

匿名 說...

我不敢再看下去, 像是偷聽了, 你的呼吸聲 ...


揚眉女子 說...

沒事, 我寫來就是讓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