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情迷乾濕褸

終於感受到秋意了,迎面吹來陣陣涼風,令人痛快。我急不及待把收到衣櫃內的乾濕褸拿出來,長身的、短身的、中袖的、孖襟的、大領子的,屯了十件八件。著實認為家裡不可以沒有一兩件乾濕褸旁身,正如女人的鞋櫃裡總需要長期放置一兩雙高跟鞋。當然,穿不穿是另一回事。

一直覺得乾濕褸是件好偉大的發明,薄薄的一層布料,剪裁不見得貼身,但裹在身上再束起腰帶,線條卻恰到好處。無論是燕瘦環肥,都能把缺點一一掩藏得很好,讓個個女人都是天生嫵媚的,怎不教我嘖嘖稱奇。

尤其喜歡黑色的乾濕褸,正宗的孖襟款,如果扣子能換上金色的壓紋金屬扭,便更完美。甚麼花邊荷葉紋的花巧添配,毫不需要,我只要一件低調的COAT,便足以顛倒眾生。不是嗎?從《北非諜影》的堪富利保加到《獨行殺手》的阿倫狄龍到《廿二世紀殺人網絡》的奇洛李維斯,未曾失手過。

愛上乾濕褸,大概就像女性對玻璃鞋的一種迷戀。套上及膝的薄褸索緊繫帶昂起胸膛,那份華麗和貴氣,仿如王佳芝站在台上的自視和自信,虛榮無罪。

4 則留言:

Albert Jiang 說...

哈哈,建議貼自己的圖

揚眉女子 說...

嘩, 可能會發給zz 小姐那邊貼.

篤篤篤撐 說...

乾濕褸, 在香港好難搞
大部份地方冇clork room, office都冇
搭mtr又逼人又熱,
出出入入做野好唔方便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女人就係咁, 靚就乜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