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當失去了,我們都喜歡說服自己,要學會放手,學會忘記,說這些畢竟已成事實,既來之則安之。然後都只會逞強,裝成一副「活得比你好」的樣子,塗滿胭脂水粉後再去獸獵,或被獵。燈紅酒綠五光十色,沒有了他,還有別個他,或是他。我們都被催眠了,以為自己已經夠好端端,一點事都沒有。重複第五十次的開場白,重說第七十次的笑話,重演第一百次的劇情,鬆容自若。回到家裡脫下高跟鞋褪去連衣裙,洗去一身庸色酒氣,冷不防照到鏡子,欺騙了世人,連諸神都欺騙了,卻只有自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我再也回不了去從前的我,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就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我只聽到街上偶然的車聲,和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那時,我才知道,我還未死去。就在失去的同時,連帶我的靈魂,都一拚失去了。我並不知道活著還有甚麼希望,一副行屍走肉的軀體,大概都只在漫無目的地等待,等待花開花落的循環,等待春去秋來的消磨,等到有一天,在午夜夢迴時睜開眼,瞪著空盪盪的天光板,腦內的人影開始變得糊塗。

等到有一天,當我確定,我再也尋回不了,那失去了的。然後,笑一笑,我最終也要接受,日子並沒有因為失去而停留,上帝也沒有因為失去而內疚,我也沒有因為失去而毀掉。最終,我也得接受,雖然我知道,每一次失去了的某些甚麼,將是永遠失去了。

2 則留言:

Albert Jiang 說...

文筆真的是好!可以讓人真的feel到某些情緒...人生就是有得有失了...

揚眉女子 說...

謝謝, 人生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