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舊同事

上星期,舊同事G 打來找我幾次,我在忙沒接,後來終於聽了,他氣急敗壞地問我有沒有工介紹。

原來,不是他要轉工,是另一位同事T,當我還在舊公司時他曾經當過我下屬。舊同事G 跟我吐苦水,他說我離開後,T 被調去跟另一位同事P。說起P,我才回想起原來在博中提過她,她無論學歷背景也優秀,工作經驗比我豐富很多,職位卻比我低。後來我認清了,與其說當初她對我的是「敵意」,倒不如說是「輕蔑」更準確。終於今年初,我臨離開前被她恨到了,升職跟我同級,便更加招搖風發。

我是覺得這是一種心理缺憾,甚至可以說是變態。日盼夜盼第一遭她「有馬」了,便對新下屬T 諸多要求。例如說,星期六寫了個電郵給T 要求他星期一早上十點要完成任務,但星期六日是假期呀,T 無事無幹當然不會開郵箱看。待星期一早上九點回到辦公室,實質就只餘下一個小時把工作做好,那又怎可能完成呢?結果就給P 拿作話柄,小題大造地跟上司投訴。也當然有這種無理取鬧的下屬便有這種無理取鬧的上司,兩個人唱雙簧地給T 訓話了大半天,日日如是。

近來P 更在面書上放風,誠徵fit 馬。「收o靚」行動在儕間一傳十十傳百,用意為何?還不是藉機傳回T 耳邊?

T 得知時,還真的眼眶都氣紅了,G 替好兄弟不值,所以四出代他搵工,我也只好盡人事幫他問問。只是從這個遭遇讓我反思到,權力地位真的有那麼重要嗎?為甚麼少少嘢便令人如此自大無知以為自己已經上咗神位?你當自己是老闆嗎真的操控著別人的生死大權嗎?你以為你趕走了舊下屬公司會出天價請個「fit 馬」俾你嗎?天真。

2 則留言:

MAYPING 說...

職場既事真係千奇百怪,大家互相傷害好無聊,跟著D咁既上司真係好難學到野,早走早著。(個人意見,可能我未見過世面都係咁天真啦...搵工都好難)

揚眉女子 說...

唔知點解每間公司都總有呢啲c 忽鬼.

我就咁諗, 呢啲人一定係心理唔正常既, 斷估係佢做o靓時比上司玩得多, 到依家上位做人地上司, 就玩條o靓玩返夠本.

專家話齋, 細個被虐待, 大個虐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