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忘記了你的姓氏

如果讓旁人聽到,大概會變成一摏情變之事。

一直也相信,愛情會有耗盡的一天。只是自那天後,兩個人的關係將轉化成另一種載體延續,例如感情,例如親情。

對於洋,也是這樣子。習慣了另一個人的存在,也習慣了習慣成自然的定律,然後我沒刻意掛念他了,也沒刻意想起他,亦沒刻意牢牢記住關於他的回憶。再然後到有一天,我竟然忘記了他的姓氏。

有一度,我不能肯定他的姓,是這個還是那個。我細想了幾秒,才能確定下來。

呵,連我自己都驚訝了一陣子,原來跟我一起生活的人,我也能遺忘他的姓。我再想到,或者是一種過程吧,由握在手心緊緊擁護著,到鬆開手任由你伴肩而行,我甚至不必看一眼。

也許在世人眼中這是不正常的,但我倒自在寫意。我們仍然很好,也沒有分開的打算。只是偶然想到《莊子》的一個故事,嗯,我有一點點參悟到當中的禪意了,「相濡以沬,不如相忘於江湖。」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妳跟他分開了?

揚眉女子 說...

第一句, 想答你"未".
後來諗諗, 應該答你"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