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疼惜就是這樣子 十四

從來我都不是個乖巧的女子,有時惹你生氣了,你便默不作聲。我喊,為甚麼不回話?你說你想靜一靜,要掛線了。

掛線後,我便從憤怒轉為難過,我知道我的固執割傷了你,同樣也在割傷自己。你著我要放鬆冷靜,我做不到,我只會用激動的方式表達。偶然我也害怕,當你再不能忍受的時候,我們的關係會變得怎樣。然後我便灰心了,一言不發地坐著發呆。

沒多久,收到你的短訊,你跟我說晚安話。你每晚都會跟我說晚安話,其實是一些悄悄話,你每晚都用心地跟我說。偶然我睡了,你也會發短訊來。這次我打定輸數你不會跟我說了,就拉好被子準備就寢。誰知最後能夠看到,我歡天喜地。

翌日,我就在回家時跟你說,你知道嗎,每晚聽過你的晚安話,我才能安心睡去。有幾次你氣得不跟我說話,我就傷心得徹夜難眠,整晚拿著電話看完又看。你點點頭明白了,沉默了幾秒,才懂開口回應我。

我們說好了,生氣也不可以超過一天。你說就算心裡有氣你還是不願意對我冷待,即使夜裡臨睡前還是希望跟我好好的。因為,你說,怒我和愛我,是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