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公幹差事

工作需要,經常要出外公幹。神州大陸固然跑遍,外國也偶然走一趟。日本澳洲法國美國,來去匆匆忙忙,除了公事便沒有別的。我絕少提起公幹的事,基本上我並不享受這些日子。在別人眼中會羨慕免費旅遊,飛機酒店吃喝交通都不用自己付,甚至乎每天都有津貼入袋,看來想必是樂事一樁。不諱言有些同事的確樂在其中,但在商言商,你真的認為世上有免費午餐嗎?

帶著一身責任和承擔出埠,其實一點也不好受。返回五星酒店內,面對落地玻璃窗外的夜景,你只能埋頭苦幹完成整天未看的二百多封電郵。工作在身,我也不樂於暢遊名勝景點,總是若有所思的,恨不得趕快回港處理正事。

說我嚴肅認真,我不否認。工作時工作,玩樂時玩樂,這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拿著公司的資源耍樂,我是過不了自己的一關的。吃政治飯都是同一道理,因公事應酬而出席高級飯局,一點都食不知其味。旅遊吃飯,都是在自己錢包裡掏錢更愜意。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帶著一身責任公幹, 同無牽無掛出外旅遊, 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心情啊

揚眉女子 說...

但有些人覺得公幹好爽呀!

Gideon 說...

出入都只係機場同客戶.. 同旅遊完全係兩回事
不過公幹都有好多種既
我老細雖然都係打工, 但係佢自己 plan 自己行程,
一日見一個客, 其餘時間都係佢自己去玩....

揚眉女子 說...

就算其餘時間自己玩, 其實都會玩得心掛掛, 話晒出trip 係為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