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裝修有感

雖說關於裝修的事我避得就避,但總有些決定是必須參與的。裝修師傅把成寸厚的磚瓦目錄放進我的信箱內,著我下星期要選好地磚和瓦仔。還有油漆,過幾天他會把色樣送來給我挑。昨天他提醒我,爐俱和燈飾都需要準備了。

廚房做了開放式,放張麻石當吧檯,整個格局便醒目很多。這個想法是他構思的,起初我也皺眉,擔心做多錯多。這件事我沒發表意見,都是他跟師傅商量的。後來聽師傅說,在天花裝盞LED 燈,用黑色玻璃鑲起封口,燈光打到檯面便很亮眼。我沒所謂,但聽起來像蠻精緻的。

說真的,我倒沒花甚麼心思在裝修上,只是按時如期付款。要添置甚麼傢俱,我也不太愛出主意,唯一我有意見的,是預算。搬了那麼多次,學精了別把最好的留給別人,以免日後揼心。

他專程從佐敦拿了塊雲石樣品來,師傅後來跟我說,好是好,但這是貴別家三倍價錢的貨啊!我翻了翻白眼,無奈地笑了笑。師傅是老實人,他說,既然打算自住幾年出租或放售,就不必用太名貴的材料,別人有多少個真的懂得欣賞?真的會因為真材實料而不討價還價?這道理,我當然明白,我也是過來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