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地震

昨天我沒上班,午後俯臥在床上我,忽然感到房子抖了一下。我以為有甚麼重物倒下來,卻沒聽到聲音,也以為天花板要塌了,走出客廳,卻無動靜。後來雅虎新聞報導,下午深圳后海灣發生了地震,連香港都感受得到。

原來,是地震。幾年前跟上司公幹,在日本也發生地震。睡到一半被震醒,看到杯內的水在搖晃,還有玻璃窗在撞擊窗框的巨響。當時呆了,做夢也沒想到遇上地震。後來上司立即來電,著我過去她的房間,她說如果情況愈來愈糟,我們就明天乘飛機回港。結果等了兩個小時,感覺好像靜止了,才半信半疑地回房。還未及深睡,就天明了。

香港是個福地,從來沒有地震發生。從小到大我也沒想過地震來時會怎樣,在電影中看得多,書也讀得多,但仿佛是置身度外的事。嗯,若果有一天真的天要塌下來,怕只怕這已經不再天謊夜談。

2 則留言:

悟樂 說...

近年在香港可感受的地震,
真的比以前多了很多...
開始有末世 Feel~~~

揚眉女子 說...

係呀, 末世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