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對錯

前天看報導,關於舒琪剖白當年跟黎明一起時因壓力而患上憂鬱病,記者問樂基兒有甚麼回應,她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經歷。而她自覺幸運,因為他們這段算是無風無浪。記者再問,那麼妳認為自己是在對的時機遇上他嗎?樂基兒只是說,未到死的一刻,其實也不會知道對方是對是錯。

我喜歡她的答案。未到死的一刻,也不會知道是對是錯。這道理並不難懂,只是不容易令人接受。聽到別人炫耀自己的伴侶,口口聲聲說會相愛一生一世,我不無感到可笑。不是不相信世上真的有一輩子這回事,只不過人還未老,感情尚未泛黃,一切似乎都言之過早。

明白我所說的話,便會明白愛情是怎樣的一回事。老夫老妻兒女成群時才來搞離婚的,聽過多時是。誰不是在起誓時以為找到了真情,誰不是在套上指環那刻認定眼前人,但浮生多變,不必滄海桑田,眨眼間便可以桃花依舊人面全非了。

今天說永遠,只是彼此迷信你是我的對先生、我是你的對小姐。但這些東西跟賭博一樣,勝利有時不一定靠實力,失敗也許是非戰之罪。有些贏家只是慘勝,有些輸家反而焉知非福。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今天對不一定永遠都對,
今天不夾將來又可能夾,
捉緊這一刻好好享受,
將來的事誰能估到呢?

揚眉女子 說...

並非悲觀之意, 只是有感他人過份樂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