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活著

開始懷疑,熬下去為了甚麼。我不喜歡工作,而嚴格來說的確沒有多少人會喜歡吧。勞勞碌碌半輩子,為了兩餐,為了供樓,為了養家,為了退休。於是每天一早起床,連早餐也來不及吃便要跑去趕車趕船,勞役十多個小時後才能渾渾噩噩地回家休息就寢,誰知一眨眼,又是另一個久延殘喘的明天。這種故事一點也不浪漫,甚至有點醜陋。

於是我開始流淚了,原來活著是這樣子的。甚麼理想追求,早在我數算柴米油鹽時統統拋諸腦後了。其實我們跟獅子老虎牛羊豬兔沒甚麼分別,仍然要為每一天掙扎求存,仍然要不論朝早黃昏地提心吊膽。

日子是磨人的,而我們這群凡夫俗子,自瓜瓜落地開始,便注定了無可救藥的煎熬。早早已經不曾幻想人生有多美麗,這不是平民百姓如你如我的,有資格去討價還價。說來也許有點荒謬,但人之所以奮力求活,全因為身邊尚有一大堆解脫不了的牽掛依絆。這不是純粹為了填肚為了睡宿的需要,還有更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原因,講不出聲但我們都心知肚明。

本末倒置地,活著只是為了在閉起眼的那一天,可以了無遺憾。

7 則留言:

i.c. 說...

本末倒置地,活著只是為了在閉起眼的那一天,可以了無遺憾。

————————

嗯,活著就是一個本末倒置、從零到零的過程

揚眉女子 說...

從零到零的過程, 對啊!

Iris 說...

營營役役的生活雖然哭,但偶然停下來,靜心感受,仍然會發現不少驚喜和快樂。
希望你的負面情緒快快離開!=)

匿名 說...

勞勞碌碌半輩子,為了兩餐,為了供樓,為了養家,為了退休。

太識打算同安排的....代價

揚眉女子 說...

Iris ,

近來的確心情很不好.

匿名,

代價, 係呀!

新鮮人 說...

如果不為衣食住行等凡塵俗務,
人其實可以瀟灑很多的!

揚眉女子 說...

理想和現實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