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又好忙又好hea 之星馬印旅程第二天

從來沒想過,自由行也要咁早起床。我們七點便要醒了,在慘過返工的情況下,我們都拖著未瞓醒的身軀下樓。他的確好準時,而且我們都強烈懷疑他到底尋晚有無瞓的。我問,喂,其實咁早你有無瞓架尋晚?他好驚訝地回答,梗係有啦瞓足六個鐘架!

早餐,我們去了大排檔飲早茶。吃完後走訪旁邊的街市,一切活動完成後,其實還未到九點。我們返上車,陸陸續續重遊昨晚車遊過的景點,原因是早上看得比較清楚喎!OK OK,我們已經好hea 地每間廟宇都入內參觀了,其中有些設施都令人OK 爆咀的。例如有架求籤機,就像冒險樂園內的抽公仔機一樣,投入硬幣後會隨機亮燈,最後停在某個數字,求籤人便根據那個數字在旁邊的木箱內撿出相關籤文。另外還有一個,是擲錢幣的。在池的中央有架旋轉的機器,周邊有幾隻爪,活像八爪魚般,末端是一個小盛器,用來載硬幣的。情況就像擲銀仔的遊戲,不同的盛器寫上不同的範疇,例如健康啦,學業啦,事業啦,姻緣啦,等等。

檳城有間特別的廟,叫蛇廟。這個我聽過,聽說廟內四周都是蛇,而我們也很先入為主地相信了。一入廟,便看到樹上掛著幾條又幼又長的青色物體,細看之下,才發現是蛇!我們當然V 嘩鬼叫地又要驚又要影啦!謀殺了不少菲林後,冷靜的Z 小姐忽然說,係假架!蛇身有蜘蛛網架!吖唓!

檳城有個最大的站立觀音像,拍了照參觀過後,無所事事地我們連山上的公園呀,水塘呀,都一併參觀埋。話說檳城的公園好攪鬼的,當中有個健身樂園,放置了大量(簡陋的)健身器材,又划艇呀又雙槓呀又SIT UP 呀又引體上升呀咁。Z 小姐,則好唔得閒地遂項表演真人示範,而我,同樣好唔得閒地,替真人示範作真實拍攝。

攪哩攪鹵後,好慘情地還未到十二點,但我們已經玩畢整個檳城架喇!好不容易撐到吃了午飯,我便提議去商場走走吧!於是男友人便開了半小時車來到全檳城最大的商場,我拉了Z 小姐到洗手間,跟她商議這樣下去唔掂喎,現在才一點多!後來我們決定做一件好hea 的事,便是去看電影。

拉著男友人上了電影院,剔除看過的時間不對的和看不懂的(馬拉電影),可以選擇的便只有風雲2。我曾經好不屑地說過打死都不會看那兩隻老嘢做戲的,可惜今次老貓燒鬚。更老貓燒鬚的是,看過此片的觀眾都知道,這是一齣看畢後會令人割蓆的電影。當亮燈時,我和Z 小姐不約而同地呆了,乜完嗱?我們步出戲院時一直都反覆地互問,乜完嗱?

看完電影,才四點。男友人第N 次問,仲想去邊呀?其實真的沒地方再想去了,如果我們連睇戲這個咁hea 的動作都做完的話。於是我靈機一觸,我說有些公事趕急,要回酒店查查電郵,於是終於如願以償地,回到酒店了。臨別時,我們又約好八點一起吃晚飯,於是我和Z 小姐便留在酒店好hea 地上網。

到六點吧,收到男友人的短訊,說公司有事明天要上班,今晚和明朝不得不爽約了。其實我們反而鬆一口氣囉!說到底他帶我們逛了大半天,我們也著實不好意思。於是我和Z 小姐便輕輕鬆鬆地待在酒店直至七點多,才出去尋食。

出到去,兩個路癡只敢在酒店附近遊走。後來看到一家火鍋店,才港幣四十多元任食喎!在貪小便宜的情況下,我們選擇入去打邊爐。誰知乃嘢了,我們興高彩烈地拿了很多食物返回位置,不久蟑螂便從四面八方出來了,頂吖我們不得不揹著手袋站立起來一副立晒架撐的姿勢,拿拿林食完那還未熟透的丸丸。吃完後本想多吃杯雪糕才鬆人,後來看到雪糕鏟長期浸在已融到變雪糕水的液體裡時,Z 小姐立即說,不如我係外面買杯請妳食啦!

鬆人後,我們沿著周邊的路行走,點知迷失了方向,唯有截的士好了。頂吖的士好貴不特只,還要是好罕見的!平均出現一架,需要十五分鐘。後來等了四十五分鐘,才上到車回酒店。

回到酒店,當然仍然是好hea 地,上網直至睡覺前一刻為止。

4 則留言:

Iris 說...

估你唔到,竟然o係檳城睇風雲2!=P 好爆!

揚眉女子 說...

我都係咁話, 睇電影已經夠爆, 仲要係風雲2, 更爆.

i.c. 說...

不久蟑螂便從四面八方出來了,頂吖我們不得不揹著手袋站立起來一副立晒架撐的姿勢,拿拿林食完那還未熟透的丸丸
————————————

好嘔心!比著我早就琴琴聲走人,仲食丸丸?

揚眉女子 說...

因為個下大家都嚇到呆左, 無諗過即走, 淨係想同蟑螂爭分奪秒, 快過佢地食丸丸.

後來出到去先清醒返, 心諗, 唔知會唔會屙呢? 又好彩無事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