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又好忙又好hea 之星馬印旅程第五天

早上,占占來接我們,他帶我們去參觀新加坡的水塘,原來就是把國家周邊的河道築起水壩,把咸水貯起,再經過十年的淨化處理,便可以當淡水飲用了。我很驚訝地問,即是昨晚我們遊獅城的水嗎?他說,是呀,就是那裡。吓?即係飲返遊船玩風帆拋垃圾的水?是呀,無錯就是呀!

占占問我還有那裡想去呢?我忽然想到虎豹別墅,同樣是我要一去再去的地方。那裡我已經去了兩次,今次是第三次了,依然新鮮。我最喜歡的是當中的十殿閻王十八層地獄,入場費港幣五元,抵到爛啦!我沒去過香港的虎豹別墅,不知道有甚麼不同。新加坡的都是用淘泥造成人像,表達意境。那個十八層地獄,表示了各種的酷刑和慘況,例如火柱啦,寒冰啦,剜心啦,刀山啦, 各有解釋。還有罪行方法,同樣令人大開眼界。當中講大話,出貓,浪費食物,都足以下地獄了。咁即是換句話說,人人都會落地獄架喇!

午飯,我們去了吃大力水手。在香港大力水手快餐只有機場可以吃到,那時占占來香港,我曾經叮囑他一定要在機場試一試。後來他吃過後發現的確很美味,這幾年在新加坡陸陸續續開分店。我說在香港不容易吃到,那麼就乾脆在新加坡吃一次吧!那些雞很嫩很脆,還有鬆餅一樣是十分可口軟滑,不怕熱氣的朋友可以一試!

最後一站,是牛車水,即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其實沒甚麼特別的,跟香港的廟街沒兩樣,但逛過看過,總算有個交代啦!

到達機場,我們跟占占道別後,乘黃昏的飛機到吉隆坡,留一晚趕搭翌日晨早的航班回深圳。下機到達吉隆坡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原本想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出去市區走走,但一來一回也要兩個小時,最後算了,草草吃了個晚飯,我們住在機場旁的酒店休息。

無所事事,我們同樣好hea 地待在房間裡上網。但很早便要睡了,因為第二天,是六點多的飛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