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任性

偶然看過幾集《富貴門》,就前幾天吧,故事在說羅嘉良哄了袁詠儀一同前往沙巴,在那裡勾起了當年相遇的美好回憶,於是他趁機向她求婚。

問題是,他倆是兄妹,是失散多年同父異母的兄妹。雖然事實是羅嘉良的身份是假的,他不是袁詠儀的真哥哥,他是老千跑來騙錢的,但在大話揭穿之前,他們的關係確實如此。那時在沙巴,他們一同有過深刻的經歷,後來回到香港,活像《雷雨》一樣,兩個相愛的人,在家人面前始被證實其兄妹的血脈,何其荒唐。

重回故地,景物依舊人面全非,的確千百個不是味兒。我想像得到羅嘉良一定很愛她吧,不然怎麼願意冒身敗名裂傾家盪產的風險,都要跟心愛的女人一起。我看到他跟袁詠儀說要娶她的那一幕,便沒再看下去了。我不知道故事的發展如何,但那一刻,我只想到天意弄人。我側著頭對媽媽說,是不是瘋了呢?他們是兄妹喎?但心念一轉,我再補充,其實,私奔到一個新地方重新開始,也可以呀!

我從來都不是個在意道德禮教的人,更甚是,我並沒有甚麼倫常規矩意識。喜歡就去做,管他是對是錯呢?人生不過數十載,為甚麼要被世俗的眼光條範來左右自己。我知道無論行前一級或退後一步都將會是下輩子的悔疚遺憾,但最起碼,當下的一剎那,為著我認為非錯不可卻又刻不容緩的決定,即使賠上一切又如何。

只會能一圓心願,就算贏了畢生的快樂。對,是任性,是十惡不赦的一種任性。然而難得可以執意一無所有地任性下去,怎不令人動容。

7 則留言:

Unknown 說...

更甚是,我並沒有甚麼倫常規矩意識。喜歡就去做,管他是對是錯呢?人生不過數十載,為甚麼要被世俗的眼光條範來左右自己.

絕對不同意,人之所以為人 因為人有人性,畜生無,所以畜生無倫常規矩意識,做咩都得 係街眾目睽睽下性交都可以. 妳話 任性,但任性唔係咩都可以做, 任性 可以坐係馬路中心 做自己歡喜的事嗎??任性可以為所欲為嗎 ??

新鮮人 說...

兄妹苟合是亂倫,
生下來的孩子很容易會有遺傳病的!

就算再開放我都接不了,
老實講對著自己的親人真的無可能有衝動,
就是男性最原始的性衝動都不可能有,
更不要講愛情的感覺,
我没法接受到這樣!!

揚眉女子 說...

Good,

我既意思係當然係唔影響其他人之下啦!

新鮮人,

個故事係三十幾歲人先失驚無神認返對兄妹黎既, 唔係由細到大都係兄妹, 咁就梗係唔得啦!

Iris 說...

揚眉小姐的意思當然不是贊同兄妹亂倫啦,人非畜生,有倫常觀念。=)

沒錯,做人應該任性,不影響別人的話,耍性子,放縱自己又何妨?規行矩步很痛苦啊。

揚眉女子 說...

Iris, 好彩仲有人明我講咩啫...

Coffee 說...

>>人生不過數十載,為甚麼要被世俗的眼光條範來左右自己。

某程度上幾認同,在未遇上讓自己不顧一切的人之前,所有規條都應守,遇上時遇過了,可能是另一回事。

揚眉女子 說...

要不顧一切, 都需要勇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