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自私

愛情從來都不需要偉大,假若一切的發生都是如此這般兩情相悅,為甚麼要大方,為甚麼要慷慨。

真正的愛情,內裡其實自私得很。兩個人的天地如果連一顆沙子都容不下,更莫說甚麼退位讓賽,是大話是空話來的。沒有人會甘心空手而回,而唯一的辯駁藉口,只可以說給大家一個不太醜陋的下台階,為你的面子也好為我的顏面都好,說句厚道的話,最起碼離開時總能聽到幾聲零落的掌聲。

我說過,愛人都自私。恨不得跟你一夜白頭,看著你下垂的嘴角和刻深的皺紋,我必定會有一絲快感。天知道,要手牽手直至終老,一點也不容易。當中沒有甚麼漂亮的童話寓言值得分享,若然一道咒語一杯毒酒可以成全一個完美的故事,誰不會毫不猶疑地付上所有代價交換。

愛也假得很。我說我會祝福你有個更光明的前路遇到更相愛的人,呵,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是真話。即使跟我一起不算美滿都好,我還是捨不得把你轉交他人,要你陪著我從此不如意不稱心,才是我畢生的幸運。我知道我知道,這樣想一點都不像愛情,但確確切切才是真心話。

愛人就是如此小心眼,要記住,別人的幸福,我們沒必要去完就。也沒有誰有責任去飾演他人美好的回憶,然而假如,我是說假如,真的有這樣的一個人,偷偷躲在你背後的一處暗角,日日夜夜用力地向上天禱告,為著你活得好而於願足矣。這何嘗不是一種自私,天若有情,就讓這個念得以圓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