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永遠

總有一些人和事,是你以為一輩子都放不下的。就像看畢一齣電影,在銀幕前打出劇終的字句,你依依不捨地抽身離去,推門步出大街回到現實,冷冷的風打著你的面,你知道一切早就完結了,但心裡還在念念茲茲。你會偶然想起某些劇情,跟親歷其境一樣不謀而合,然後,仿佛中了槍一般地痛、地淌血。

那該是上世紀的往事了,然而你還是執意孤行地緊緊握著,生怕一累一鬆手,回憶就會如氣球般飛掉。你相信生命中總要有一些沉重,才感覺得到自身的存在,於是你不介意重覆在同一個傷口上割開止血癒合又割開,唯有這樣才能感受到人在活著脈膊在流動。

為著早早已經過去的情節而生存,而打算在往後的數十年,都甘願安捲於欠缺了一個人的天地裡。呵,當你誓言旦旦地認為當真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氣節,誰不知冷不防一覺醒來,明日已恍如隔世。是這樣的,終有一天會好起來,是被迫的或是自願的也好,自自然然地當痛楚轉化成麻痺,人不用再靠止痛藥過活的時候,為甚麼還需要想念前塵上生。

別妄想人生有甚麼需要牢牢念掛直至終老的東西,沒有人,也沒有感情,值得如此。人也別要太高估了自己,口口聲聲說著永遠,其實不是這個意思。永恆的從來也只有這一刻,明天是怎樣的光景,大抵輕舟已過萬重山。

5 則留言:

xiao zhu 說...

從來愛說永遠的是男人,女人只管追着永遠的尾巴走,卻又永遠都抓不住。

新鮮人 說...

乜咁灰呀?

揚眉女子 說...

xiao zhu,

哈哈, 似乎我真係男人心喎?

新鮮人,

唔係灰既, 只係現實歸現實.

Iris 說...

我想起謝霆鋒的『舊傷口』:

是我不肯走 沒有人要我的自由
別問為什麼 就當是河流的盡頭

一個人進來 如此的容易
失去你的時候 我才知道那有多難過 有多深刻

舊傷口 一直纏著我
一直不讓我走 像多年的朋友

舊傷口 傷了你多久 就跟了我多久
還不肯放開手 還帶著舊傷口

揚眉女子 說...

就是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