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三十前

近來偶然想起將來,我還有很多事要做。

三十似乎是女人的一個禁忌,我不諱言我也有傳統的心性。三十歲的女人,該擁有甚麼,該做些甚麼,該變成甚麼,都活像有個模式一樣。我不知道三十歲時我將會是怎樣的一個女子,剩下的幾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說不定我轉行了,說不定我去流浪了,說不定我結婚了,也說不定我做老姑婆了。

不打緊,其實無論是那一樣,只要我能忠於自己,沒甚麼好後悔的。現在愈來愈覺得人生過得好快,我不害怕三十,只是害怕那天當真來到的時候,我還一事無成。儲到一些錢計劃十年後退休、有能力供養父母再搬出來獨居、有精神餘錢閒時開開小車、遊歷過花都和霧都、在辦公室有自己的房間,嗯,這樣的三十歲,就已經很好很好了。

沒多想伴不伴的問題,這不是人力有辦法解決的,不是說我努力點能看到成果,也不是說我節省一點會多出甚麼。我不擔心寂寞,只是我怕黑,怕半夜驚醒過來,我會因為那個惡夢而默默流淚到黎明。

7 則留言:

Tom少 說...

傻妹, 唔駛驚! 叔叔抱!

新鮮人 說...

女性果然會想得很多很遠的!

Iris 說...

以前,男人三十而立,現在,女人也要立。=)

揚眉女子 說...

Tom少,

三十歲就唔再係'妹'喇!

新鮮人,

咁有諗好過唔諗喎!

Iris,

無論咩情況, 女人自立都係件好事.

篤篤篤撐 說...

30前後, 其實冇乜分別, 信我...

gist 說...

我剛剛幾日前三十歲生日。較低落的日子,我諗係一年多前的時候,轉到一個新工作環境,新年時接到後生過自己好多年女同事的利是,同期的同事已結婚生仔。我平日較獨來獨住,但在遇到一些挫折(如同人有爭辯/意見不合)時,我覺得自己原來很軟弱,可能自己較為薄皮。其實三十歲很快來臨,我甚至很快預見35歲、40歲的來臨,人生太匆匆,我只希望將來對自己信念有一份從容、肯定,心境平和些,稍微有少少快樂,如願矣。

揚眉女子 說...

篤篤篤撐,

我知, 只係未到會有D 期待.

gist,

嗯, 祝妳有個滿意既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