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原來沒有

「原來沒有,從來都沒有,纏綿邂逅,完全虛構。那一刻含情回眸,原來是我妄想裡的,那點綠洲。」

前幾天在街上偶然聽到這首歌,一時間不確定是林峰還是麥浚龍的?這首歌紅的時候,我還在唸書,好像是高中?數數算算,沒十年都有八年吧?

曾經喜歡過這首歌,但我不是個會追捧偶像的人,也不熱衷沉迷音樂,只是起初聽到,難得地我能聽懂每個字,不能猜度打量,於是細味其中的歌詞,更覺意思。

我不知道作詞的是誰,但寫得淺白又朗朗上口,雖然談不上有甚麼深度技巧,可是至今我倒還記得一清二楚。忽然間想起了這幾句,好想記下來。

嗯,原來最傷人的,不是海誓山盟後的形同陌路。而是當茱麗葉喝下毒酒之後才發現,這台戲從來都沒有羅密歐。

7 則留言:

Mandy 說...

我也很喜歡這歌 :)
Juno是少數我由討厭變至有好感的歌手.

Winsome 說...

那是juno的沒有人,wyman填詞的
http://www.coolmanmusic.com/cmwww/song_detail.php?cdid=1793&singid=1106&songid=20548&backlink=c2luZ2Vyc19kZXRhaWwucGhwP3NpbmdpZD0xMTA2JnBhZ2U9Mg==

揚眉女子 說...

珉迪,

我不喜歡Juno 的人, 但他的聲音是不錯的.

Winsome,

謝謝補充!

Iris 說...

聽來聽去,還是舊歌好,現在很多流行曲都沒有意思。

揚眉女子 說...

話唔定十年八年後聽返, 都覺得依家既流行曲好呢?

匿名 說...

是的,喜歡上一個人,亦以為對方對自己有好感,但到頭來才知道是我妄想裡的情節。

揚眉女子 說...

最怕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