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不挑剔

我不是個挑剔的人,某程度上,還可以說是蠻隨便的。吃的東西,正常的只要不辣,我都可以放進口。幹我這一行的都知道,由於工作需要因利成便,時常帶客人上貴的出名的館子吃飯,其實我倒不覺得有甚麼特別。說我遲鈍好了,好吃的不好吃的,我並不敏感,反正口腹之慾,都只是咀嚼的那一剎而已。

衣服,也是。老實說,尋常百姓如你如我,真的有需要穿上華衣美服嗎?即使一時衝動付了錢,心裡也會捨不得,穿在身時小心翼翼左顧右盼,一點都不自在。我自知我是個耿耿於懷的人,何不大方一點,不去碰就好了。這幾年我買衣似乎求其得過份,看上去,OK;瞄瞄價錢,OK,就拿去櫃枱。基本上我只有一個的要求,領口夠大,就好。

護膚品,更甚。我好偶然才塗一次保養品,一個月幾次吧。我好懶,基本上摸上面無事無幹,我都懶得打理。直至脫皮啦、長痘痘啦,我才會的起心肝做做磨沙熬熬面膜。我好怕面霜的油膩感,這是一種心理壓力,就算再乾爽都好。迫不得已,我才會拉長面扭開蓋挖一點出來。

輪到化妝了,相比起,算是最姿整的一環。但我不會塗甚麼底霜、隔離霜,說可以在皮膚上形成保護層,別開玩笑啦!這一層是保鮮紙還是塑料袋?我從來不相信這樣的鬼話。上粉我也怕煩,又粉底液又碎粉,費時傷神,爽性用粉餅就方便多了。近來塗起甲油來,當指甲的顏色脫掉了,我隨便填補一下空漏就算。直至補不來,我才會把心一橫全抹掉再上。

5 則留言:

Iris 說...

我從來沒有正正式式化過妝,好怕這種像戴著面具的感覺,而化妝品的氣味會令我作嘔。

新鮮人 說...

價錢不貴不代無要求喎,
感覺你是有自己味道的人,
不喜歡的你不會穿上身,
但貴的也不是你所要的,
你要的是你所喜歡感覺,
所以不可以算是"不挑剔"架!

這全是我亂胡,
胡錯了請不會介意!

揚眉女子 說...

Iris,

我好淡架咋! 十分鐘攪掂.
唔化, 就好似無著衫咁, 出街會好驚!

新鮮人,

啊, 你咁講又係喎!
一言驚醒夢中人.

Morca 說...

不挑剔?
哼!哼!

揚眉女子 說...

嘩, 比人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