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磨掉

一直都相信,愛情並不會是永恆的,再幸福的兩情相悅,總有一天,到終有一天會被消磨蝕掉。

我這樣想,不是悲觀。人不可能永遠地把愛放大,大到蓋過生老病死喜怒哀樂。長在溫室裡的完美並不完美,單純地旦旦起誓一句我願意,顯得孤陋而薄弱。世上沒有童話故事,沒有公主王子,也沒有人花得起畢生的心血來為愛情錦上添花。可是又有這個必要嗎?就像放煙花的原理一樣,絢麗過最耀目的花火,最後黯滅於無形,這是定律,是真理。

沒有甚麼值得可惜。我知道愛情來臨的一天,同時也清楚明白當褪色後一切將平復自然。我不喜歡天荒地老,不喜歡海誓山盟,這是多麼自欺欺人的謊言。不必轟轟烈烈生死相許,太純粹如一的愛,似乎都不夠貼切真實。

呵,愛情更應該是有血有汗有酸有淚的。現實是,誰沒有受過誘惑熬過考驗,誰會天真的深信執子之手與子皆老的玩意。這該說成是兩個人戲外戲裡的角力或爭鬥吧,能好好掩飾內心的詭計,容忍對方的醜惡,刻意互相虧欠討好,為愛而彼此戴著美好的面具做人。是手段是權謀也好,睡在枕邊的人,天曉得,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

然而,這又有何可惜不足?只要所有惺惺作態虛張聲勢都是因為你而心甘情願的,誰又敢說這種卑躬屈膝不算是愛情。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最近也在想這個問題,被磨蝕的感情.....

不過大概在這"惺惺作態虛張聲勢"之間,感情才得以升華,兩人才得以繼續牽手走下去吧。

這樣想才不至於太灰....呵呵~

Iris 說...

很喜歡你這句『誰又敢說這種卑躬屈膝不算是愛情』,只要心甘就會命抵。

揚眉女子 說...

對, 這樣想比較好吧.

揚眉女子 說...

Iris,

haha, 心甘命抵!

阿糖 說...

我覺得,凡事都有例外的啊,我就是那種相信著永恆真愛的女子啦.....^^"

而我,亦都好希望,揚眉可以遇到永遠的不被磨蝕的幸福。到時或許你會有另一番看法﹖

揚眉女子 說...

有的, 只是我不會想像得太美好而已.
祝福妳!

Gideon 說...

有如女人要回外家吃飯但沒有通知男人,男人靜靜的把朋友的約會推掉;洗手間的廁紙用完,男人細心的給補上了;女人頭髮掉得一地都是,男人每天給清理了...有些愛情看不見,只因都溶入了生活裏面,只有分開的時候,才會發現某部份消失了...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可能我係其中果個女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