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壓力

這個星期過得並不好,因為工作的關係,壓力很大。有時坐在車上,回家途中,眼睛會禁不住紅起來。其實這問題不是突然間無原無故的,只是我的責任心太重、太強,為著一點瑕疵,我會一直耿耿於懷。

跟我交手的客人要離職了,其上司剛開始放產期,不用想也知道,這段日子一點也不好受。一個快要離開公司的員工,可想而知也不會怎麼努力做事吧。難題在於還未決定接捧的人,我大概可以預計到,如果出了甚麼差池,我必定是千夫所指的一員。

當然,我當然可以理直氣壯地解釋我已盡了自己的本份,我自問一點錯也沒有。但到時事會發生甚麼事,大家也很心知肚明。我的抗辯還重要嗎?我說甚麼都似乎顯得不設實際,那時最急需的,只是一個出氣袋。

也許事情並不會發展成這麼悲觀,但無可否認,我現在仿佛如履薄冰一樣。我要比任何人都小心翼翼,除了做好自己要做的,還需要補救客人遺漏了的。我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啊,在對方離開之前,我要把一切完整的資料追到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近來感覺身體差了,精神沒以前那麼好。是真的因為人大了嗎?熬一兩晚夜,頭便會痛,肩膀痠痠軟軟的,提不起勁。尤其是撐到星期五,真的累得快不行了。今天我還一早上去了廣州的工廠,不幸地塞車,回港花了很久的時間。步入家門,有股虛脫的挫敗感。唉。

2 則留言:

Iris 說...

對,有責任心的人才會感到壓力。難道我們會像睡得很好的特首先生?哈!
Cheer up =)

揚眉女子 說...

之但係, 我又好羨慕佢. 係呢個時候仲夠膽話自己訓得好, 呢種人好罕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