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男人心

我人緣算不賴,尤其是異性緣。不單是指男女之間的那種異性相吸的情愫,即使是單純的友誼,都是男性朋友比較多喜歡跟我訴心事。

我常說,我性格其實很像男人,所以對於男性天生的缺憾或陰暗面,我都能身同感受。今天跟一位在工作上常有接觸的合作伙伴聊起婚姻,我說,那些可以白頭到老的夫婦,我想並不是真的如想像般相愛吧,只是他們幸運地,兩個人一輩子無風無浪,於是年復一年,身邊的伴跟著自己垂垂老去,結果成就執子之手,卻並不真是因為愛。他說,像他這樣的男人,做了快四十年人,怎會無受過誘惑?

我笑,那麼何不乾脆收個二奶呀?他跟著笑,但無錢呀!後來正色地再補充,但即使有錢,也不會養,因為麻煩。我頓了頓,我想我明白他指的麻煩是甚麼意思。嗯,這樣想也好啊!我對他說,那麼你懂這個道理也不錯呀!

他愣住了幾秒,大概沒想到我會這樣回應他。我續說,這種愛其實只是一種習慣、因循和惰性。誰不喜歡新鮮感和刺激?情感上當然可以不顧一切,但理智上卻很明白當中的遊戲規則,兩者某程度其實是可以同時並存的,但一旦當男人駕御不來拿捏不準時,整件事便變得一點都不型了。

他聽畢,嘖嘖稱奇。我說,無他嘅因為我都係男人心囉!

4 則留言:

ee 說...

理性地管理感情事...很好嗎?
我總是想不明白!

揚眉女子 說...

這就是男女大不同了!

新鮮人 說...

誘惑?
男女都會遇到!

男性因為天性所然,
比較難面對誘惑,
因當真心愛一個值得愛的人,
男人都可以不用性器官來思考的!

揚眉女子 說...

我明, 我真係明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