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屬於30 年代

即使我不以為然,但的確很多人對我說過,我像極了三四十年代的女子。我的意思是,那種神韻氣質。

我想起了《色戒》。套上一件灰色呢絨大衣,頸項繫著一串奶白色珍珠鏈,把頭髮燙成大捲狀盤起,架起淺啡色的大墨鏡,畫下深黑色的上眼線,唇膏是鮮紅的,十指朱色。其實我蠻喜歡那個時期,剛從舊社會轉型到新世代,無論是行為打扮,都帶著濃厚傳統和新潮交雜的意識。

因為欣賞,所以情有獨鍾。我說過,我不是個走在時代尖端的女子,相比起,我更偏心於舊事物。大概有時是刻意的,買衣服飾物,我都會挑些懷舊的款式,漸漸就成為一種情意結了。手袋呀、耳環呀、甲油呀、髮型呀,不是故意的,自自然然穿戴出來就是有一種復古的味道。

即使我距離合稱的年紀尚有一段光年,但身上配著這種感覺卻出其地融和相襯。我不在意負面地說老氣橫揪了點(好聽一點是古典味),只要是順眼的悅目的,又有甚麼需要介懷?所以我很怕別人甚麼都嫌老套,更怕女人動輒裝可愛。扮青春不是問題,問題是,你估你係大S 嗎?

7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大S?
裝可愛??
哈哈哈~~~

佢塊面好闊,
佢細妹小S好嘈!
哈哈哈~~~~~

揚眉女子 說...

因為佢個流星花園女學生打扮太深入我心, 所以我直覺扮後生一定係佢第一.

其實我呢句係讚架!

Unknown 說...

大S的臉闊、小S 的吵,杉菜女學生~~ 讀到這些字時,偶不禁微笑起來,不過,她們鮮明的型像,很成功地在人們心中留下記印~

匿名 說...

嘩,要好靚的輪廓 先可以有那種神韻氣質。

揚眉女子 說...

the idler,

其實大s 塊臉闊, 先顯得佢可愛.

匿名,

你話30 年代既神韻氣質?

匿名 說...

係,而家 果種神韻氣質 已經絕種啦
真想見下妳..哈哈

揚眉女子 說...

怕你失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