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新居未入伙

這場世紀大裝修,花了足足四個月,但至今尚未能入伙。我不挑剔,挑剔的反而是裝修師傅,起初我還以為他是不是接了很多工程呢?但發現又不是,他每天都會來開工,除了星期日。他堅持一定要先做好一家才接另一家,這是他的工作原則,免得分心。我不急,所以沒催他,反正慢工出細貨,同時也欣賞他的專業精神。

牆身掃上淡黃色,師傅很有心機是翻掃了三四層。地上也是淡黃色布紋的地牆,這種磚比普通平紋磚貴兩成,本來談好的裝修價錢並沒算上這種地磚,但師傅看過色樣後決定採用,他說這樣看起來比較高級,情願自己利潤少賺一點。木門旁訂造了個鞋櫃,實用又省地方。 廳燈是平實款式,我不喜歡LED 或者水晶燈,華而不實。

師傅自言是唯美主意者,廚房是最先動工的地方,同樣也是最遲完成的。改成開放式,還會鑲一張大玻璃桌在連接大廳的那半幅牆上,當飯桌。師傅還特意安個射燈在上面,那麼開飯就不用開廚房燈,認真貼心。


廚廁都採用了同一款磚,後來師傅告訴我這是地磚樣式,同用在牆身會增加裝修的難度,因為太厚太硬,但比較耐用美觀。我不喜歡浴缸,費水又費時,於是改成企缸加浴屏,還能騰出空間放洗衣機。


廚廁中間有道小走廊,我們加建了假天花,掩飾了原本的橫樑。整個房子都四四方方,實用得很,只是橫樑比較多,但幸而樓底高,安假天花也不礙眼,還能收納東西。兩房是眼鏡房間格,一邊是睡房一邊是衣帽間。


這裡有廿多年樓齡,只有較舊的樓房才有房大窗大的格局,尤其喜歡兩邊窗。房間實用得很,雙人床加三門衣櫃都顯得綽綽有餘。我的睡房就放了張五尺大床和梳妝桌,衣帽間則置了個五尺衣櫃、書桌還有鞋櫃。

5 則留言:

Cooking Meow 說...

我鍾意個廚房!!
間房隻窗果然大~~~

揚眉女子 說...

廚房花左最多心機!
係呀, 出面仲可以望到條大河添!

揚眉女子 說...

Lillian,

對呀, 的確一個好的裝修師傅難求! 已發郵件給你!

kwan 說...

your home looks perfect!
may i know the contact details of the master?
many thanks! =)
wishing you a pleasant rabbit year!!

揚眉女子 說...

No problem. Can you leave me your email, I will send the phone #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