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有些感情,不是愛,但深刻。

幾乎忘記他的名字,只記得他的姓,因為跟我祖母的一樣。但之後的兩個字,到現在我已經不能確定了。

偶然我會想起他,我倒還清楚記得他的模樣,如果在街上遇見的話,想必能一眼認出。屈指一算,原來已經是八年前的事。那時下課後,我便由大學來到他的家,看電影做功課,待到五六點,便乘車到他的醫院等他下班,再一起回家吃飯。

能夠相處的時間,其實不多,每天只三數小時。好記得他對我表白時,我笑了;好記得他把鑰匙遞交給我時,我的驚訝。跟他一起,日子並不長,起碼沒長得令我愛上他。那時也許我並不懂得愛,我只知道,能遇上一個男人像他,是一種福氣。作為一個尋常女子,我何德何能讓別人艷羨?

我不了解他,當然他也不了解我。在他面前我總是刻意地乖巧玲瓏,他也甚少跟我傾吐心事,我知道有些男人是這樣的,永遠地克己內歛。我們都感覺得到這一段距離,但不明白是甚麼原因,彼此都無意走近一步。就這樣,一臂之外,他有他的世界,我也有我的。直至分開,我發現,我並沒有掛念他。

許多年後,感情就像發酵過的紅酒,經過氧化沉澱,當初不痛不癢的片段,反而慢慢浮現出來。有些感情,不是愛,但深刻。

2 則留言:

篤篤篤撐 說...

timing問題, 換了另一個時間, 可能結果不同

揚眉女子 說...

很難想像, 如果今天遇到他, 事情會發展得怎樣.

也許會結婚, 但應該不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