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擺酒

偶然聞說訂酒席,大都需要排期半年以上,遇著些好日子,分分鐘一整年前已要預訂。聽畢,心裡不禁感到不可思議。試想想,結婚擺酒,要花上一年半載的功夫,不磨人嗎?

第一個念頭是,嘩,要熬到下年,到時還想不想嫁給這個人都成問題啦!我知道我知道,現代人結婚,又禮金又酒席又蜜月又首期,由計劃到實行,耗上三五年是等閒之事。但這種婚姻這種愛情,不令人洩氣挫敗嗎?明明結婚這回事只是兩個人簽個名而已,為什麼要嘩眾取寵本末倒置?

我總覺得,婚姻是需要勇氣的,而這股勇氣,不得不緊閉雙眼深吸一口才敢打上指模,作一了斷。了斷是一剎的,才夠浪漫淒美。然而如果為了豪華為了虛榮,束縛著自己和對方而流於世俗,不是變成件俗不可耐的事了嗎?

也許不可思議的,是我吧。

5 則留言:

篤篤篤撐 說...

我識得有人, 兩年前已經預訂了.
其實最驚係酒樓執笠

說...

什麼啊,在說現在要訂12年12月12日的酒席了。111111的早就滿了 -_-
訂了都可能熬不到那天... <(TдT )>

美寶 說...

好多時候當你想結既時候要等呀等BOOK呀BOOK儲錢呀儲錢呀...就係呢D位婚都未結就已經磨蝕左段感情...

當然啦,呢D都係好好睇清楚一個人可唔可以同你共同去完成呢件事既一個機會黎既...不過要搞咁多野我都覺得好無謂..

S 說...

>>了斷是一剎的,才夠浪漫淒美

好句啊!

揚眉女子 說...

篤篤篤撐,

2 年, 唔好話間酒樓, 個人仲唔知仲係唔係身邊啦!

靛,

就是了, 到時人財兩空.

美寶,

典型為擺酒而擺酒, 為買樓而買樓.

SKII,

哈,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