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在這裡找到你

駭意發現,在弟弟的面書裡,連繫了我幾位前度。

打開,有一位,已經訂婚了。身旁的女子高挑瘦削,眼大大頭髮長長,是位打扮新潮的型女。那時他一直任職軍官,看他的更新,好像年初轉工了。記憶中依稀存在當時於獅子國的片段,我生活了好幾個月,之後回來香港,工作生活結交朋友,現實兩端愈走愈遠了,最終分開。年初去彼埠一趟,本來想過相約聚舊,最後打消念頭。

再打開,另一位,剛生了女兒。記得上年他結婚,他妻子樣子很可愛的,一年多後,轉眼已為人母,依舊年輕。他抱著幾個月大的女兒,一臉英氣。跟他最後一次見面,是某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在他的診所待他下班吃飯,在他家小坐了一會,那時他還是一個人。相片背景是他的家,跟我幾年前探訪時不太一樣,想必重新裝修過。

猶豫了一陣子,最終撤回問候的話。大概我並不願意讓對方知道,我在這樣找到了你,就這樣靜靜地竊讀,就已經足夠。也許於你也是一樣的,也許於某個同一時空裡,我們彼此偷窺暗閱,不著痕跡。

多得電腦,多得光纖,多得面書,讓記憶不會中斷。我是期待的,若干年後回望,十年人事幾番新,仍然有跡可尋。

6 則留言:

Cooking Meow 說...

我都.. 好想知道佢近況...

可惜, 無辦法

揚眉女子 說...

有時知道未必好.

Cooking Meow 說...

嗯, 我成日都係到自己幻想..
佢已經有個好好0既太太, 仲有個女..
開開心心咁生活..

自己呃下自己都好

揚眉女子 說...

我有時都會咁諗

kk 說...

Hi,想知道你跟飛雲或飛鳳的関係?

揚眉女子 說...

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