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我所知所見的 Shitty Things

看到zz 的「Shitty Things。 」,忽然感觸,我也有件Shitty Thing 不吐不快。

兩個員工,為老闆工作了十五年,那時老闆和老闆娘都是白手創業的,三個女兒才十歲多,兩口子每天都要為生計勞碌奔波。由生活朝不保夕,到賺到換車換樓買工廠買地穿金戴銀,供養三個大食懶出身,那兩個員工為他們付出的不只是精神時間,還有更多更多的青春、心血和希望。

就在五年前,他們開始減人工、拖欠佣金、甚至轉公司,目的很清楚,兩個員工也是知道的,但無奈,人到中年,只能任人肉魚。

兩個員工還天真地想,希望做多些、做好些,情況可以好轉。但最後當然沒有,大食懶在外玩膩了,要回來當總裁/總經理/董事,於是老闆近年尾時炒了已年近50 女兒還在求學的兩個員工。補償,是勞工法列規定的一個月代通知金。

那是真人真事,很難想像世上真的有這樣狼心狗肺豬狗不如的人(對不起,侮辱了狼狗豬了...﹞,如果人生真的有因果輪迴,大概這家人下輩子該受千刀萬剮的。

對於社會上的這些明知無理卻愛莫能助的事,我會哭,還會寄予無限同情和憤怒。如果連法律也不能制裁他們,我只求蒼天有眼。人在做,天在看,我深信的。我是這樣安慰他們。

不然,我們還可以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