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屍城30 夜


一直對關於吸血殭屍的電影/書籍都很感興趣,星期日,就去了看《屍城30 夜》。故事講述北極有三十天是不見天日的,吸血殭屍就利用這三十天來大開殺戒。他們懂得派人聲東擊西,懂得切繼所有電源和通訊系統,懂得用俘虜利誘敵人,懂得燒鎮毀屍滅跡。然後他說了一句:「要讓人類一直都以為我們只是一場惡夢。」突然我在想,是啊,我們人類一直也只能謠傳吸血殭屍的事跡,但誰又能截然否定這些生物的存在?(嗯,我是不是想得太多了?)

小時候,因為看到《吸血殭屍之驚情四百年》,我便喜歡上這個題材。但知道的愈多便愈害怕,比如說湖南湘西的趕屍匠;古著《子不語》、《閱微草堂筆記》中記載殭屍的描述;更甚者,在東南亞報紙時有報導的馬來女吸血鬼(pontianak),都似無還有。

好了,愈扯愈遠。說回電影,後來男女主角終於撐到第廿九日,那個男主角為救女主角,犧牲自己成為殭屍,到第三十日,一起看日出後,男主角也被陽光燒死了。

說我偏心也好,因為喜歡,所以給4 分。其實如果你不會「聽故駁故」的話,是值得一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