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平安夜

今晚,平安夜。今晚,我七點半才從尖沙咀回家。每天都在尖沙咀打滾的人,居然已經多年沒去看燈飾了,有點諷刺。今晚整條尖沙咀的彌敦道都封了,我要步行到政府合署上車。一路上都是人頭湧湧,就像無止境的洪水,向我方進攻。而我呢,逆流而上,眼看別人成雙成對的,我忽然悲傷起來。誰說聖誕一定是普天同慶的呢?不太自私了點嗎?好端端的,為甚麼要揭起孤獨的人的瘡疤?今晚,我真的很不快樂,想哭,想淹沒在人潮裡,想就此消失。而其實,想深一點,今晚,縱使月有多明亮,星火有多燦爛,明天一覺醒來,世界還在,人還活著,就該感激。

所以,今晚該憔悴的便好獨個憔悴,該狂歡的便應盡情狂歡,有意思的、沒意思的,發洩過了,我們都要收拾心情,因為我們還有許多個平安夜。

祝你們聖誕快樂。

1 則留言:

C.D 說...

Dear 揚眉女子.

聖誕快樂!

Loves,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