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續可愛

這陣子,跟這位回復聯絡,已經很久沒他的消息了,只偶然得知他工作很忙。約了我好幾次要出來吃飯聊聊近況,我說好,但始終沒成事。

那天,他跟我提起他生意的事。他說前些日子精神很差,生活很緊張,很需要有個伴支持他,所以,他很渴望我陪在他身旁。當他說出這一句時,我頓了頓,不懂反應。後來我羞澀地說,但你從來沒告訴過我。

有,他說。記得上次我求妳陪我過泰國嗎?

嗯,我想起來了,就今年三月的事吧,我記得。但我以為你在說笑而已,我回應。

他笑了笑。也許我表達得太含蓄吧,他輕說。但我是這個意思,他續說。

我沒再說甚麼,刻意轉個話題。想起這件事,那時我的確沒放在心上。當時他向我重複了幾次,他要去泰國公幹,開口詢問我,可以請假陪他去嗎?我回答得無稜兩可,直至他離開前的一晚,他依然提著。他說,只要我答應,他便去訂機票。我滿不在乎地說,不要玩了,明天還要上班呢!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著他總表現得很孩子氣,從沒認真地跟他說過半句嚴肅的話。他愛跟我談政治、時事的話題,我都一味敷衍虛應。我以為,他一定認為我個很膚淺簡陋的女子吧,而事實的確如此。只是我做夢也沒想到,他會看上我。他修養很好,拉得一手純熟的提琴,鋼琴也彈得出色,還有算術、奧林匹克數學,無一不精,最厲害的,是他中英文的文學根基都很好。

他一家,書香背景都很濃厚,爸媽是文化人、姐姐是大學教授。我羨慕他,出身的環境那麼優越出色。說句老實話,我跟他似乎沒有一點共通之處,到底他喜歡我些甚麼,我到現在還未想通。

我要謝謝的,是他讚我可愛的一句話。

2 則留言:

Betty 說...

E? 好多好男仔响身边可以慢慢拣下哦.

揚眉女子 說...

呢個? 唔考慮啦, 咪盞累人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