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真皮手袋

愛上真皮手袋,是這幾年的事。我發現人愈來愈大,口味也會隨之改變。以前不懂欣賞這些東西,感覺很俗氣過時,情願花數千元買一個路易威登或古馳,料子是便宜的帆布及廉價的滌淪,傻瓜得很。後來做了這一行,更深深體會到這種無知和麻目是多麼的愚蠢,便戒掉買這些名牌手袋的習慣。

第一個愛上的真皮手袋,是Mulberry Bayswater。我喜歡可手提可上膊的包,而且要夠大夠實用。那時還不知道這牌子,只是看到照片,感覺很美很典雅,後來偶然看到專門店,看到眾多Bayswater,心花怒放驚為天人。一直都好想買一個,但唯一令我卻步的,除了是價錢,就是包的重量。我拿起手量過,頂,一包米咁重。

近來看上RABEANCO 的手袋,這是一家意大利的品牌,聽說在日本這個牌子很紅。價錢合理,大部份款只售一千多元。前幾個星期走過海防道時,忘了是漢口道還是樂道的交界,那裡有一家專門店。入內走了一圈,感覺款式不錯。前幾天心血來潮又走去逛逛,想找個羊皮製的輕身手袋,可惜要麼就間格不合用,要麼就太小,最後空手而回。

有想過,一氣之下跑去深水埗買一張皮回來,找師博度身訂做一個手袋。心目中最想要的是馬毛,次為麂皮,再不,就漆皮。

9 則留言:

匿名 說...

Rabeanco是香港品牌copy外國款,初出時一千樓下...現在貴了很多!

i.c. 說...

RABEANCO啲袋幾襟用添阿~

揚眉女子 說...

匿名,

啊, 原來係咁. 謝指教!!

Ingrid,

真皮丫麻! 不過超重!!

說...

有機會的話去英國的 flea market 買一個獨有的 vintage款!實唔撞款!

揚眉女子 說...

vintage款--> 賣飛佛啦!!!

新鮮人 說...

自己買料揾人訂造是好主意,
款式、大小自己控制,
而且不會"撞袋",
獨一無二,
幾正!

揚眉女子 說...

不過最頭痕係design, 我無乜美術天份架!

匿名 說...

我之前有個阿sir,佢連皮帶同埋鞋都系買張真皮返來自己做,仲做得好靚.

揚眉女子 說...

勁呀, 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