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咖啡和奶茶

我喝奶茶,很喜歡喝,有時一天喝上兩三杯。每次看到街邊的台式飲品店,洋都會停下來問我要不要試。間中遇到有興趣的,洋便幫我點一杯。

他不愛奶茶,他喝咖啡。於是每次吃飯,他會奶茶咖啡各點一杯。細心的地,都是先叫奶茶的。那天他問我吃過「檀香」沒有?我想了想,我應該吃過,但沒甚麼印象。所以我隨意搖搖頭,心想如果他喜歡吃,就去吃吧。

來到後,我問他吃甚麼?他說不吃了,他不餓,但怕我餓。我哈哈大笑了幾聲,我說,哎呀,你怎麼知道呢?我的確餓了,於是我著他幫我拿主意。他喊了個蛋撻和茶餐,而餐飲,他本來點了奶茶。我想了想,私下改成冰咖啡。

來餐時,他有點奇怪地問我,不喝奶茶嗎?我說,這裡咖啡出名嘛!我試了一小口,皺起眉嚷苦。我喝不慣咖啡的苦味,他連忙著我放下不要喝了,但我猶疑地拉長臉說,不過我不想浪費呀!他二話不說拿起杯子,笑著對我說他喝就行啦!

對對對,於是我笑意盈盈地看著他。他忽然想起甚麼,想喊伙計點一杯奶茶,我阻止他,感覺不好意思他特意另外叫杯奶茶給我。他不解,我便故意打哈哈地說,其實我點杯咖啡來作弄你要你飲咋!他信以為真,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