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雞絲麻醬冷麵


昨天跟洋提起清真館的雞絲麻醬冷麵,我說我的下屬不斷地誇讚好吃。今天早上你便打來,外賣一盒給我。

我連忙說不用了,我只是聊起而已。事實是我怕你曬著,你還是一貫地不以為然,怕甚麼?你買給我吃,便不怕了。我笑,細聽之下,其實一點都不合邏輯,但我沒反駁你,沒好氣地唸了幾句,便算了。

唔,真是滋味。吃畢我心滿意足地告訴你,很不錯啊!你卻不怎麼認同,你說看到那些麻油醬汁,便沒意欲了。你說你就知道一定合我胃口,因為凡是惹味的,我都愛吃。聽罷,我咧嘴大笑,我問你,其實我們是完全相反的兩種人,不是嗎?

對,南轅北轍的兩個人。我細細說給你聽,起初認識你,我跟別人一樣,都認為你是個口甜舌滑輕挑嘴軟的人,從外表看來,你的確如此。誰知事實是,你竟內歛寡言得不可思議。你反過來跟我說,啊,我一開始何嘗不是一本正經鄰家女孩的認真模樣?我笑說你活該被騙了,你回應我對對對,你就是喜歡我口沒遮攔不加思索。

有時我故意為難你,要看你的窘態,我便樂不可支。我怎會不知道你寵愛我疼惜我,好多時我好想跟你道謝,卻不知從何說起。你,明白我的意思嗎?你嗯了一聲,輕說怎會不明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