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汽水和鴛鴦

除了奶茶,我也愛喝汽水。

平常吃麥當勞、肯德基,我也會點汽水。那天他特意過來陪我吃早餐,問完洋想吃甚麼後,我召了侍應來,重說一次,也為他點了冰咖啡。到點我的餐時,我想了想喝甚麼餐飲好呢?心血來潮,喊了杯汽水。

他驚訝地看著我,問我,是汽水嗎?他以為自己聽錯了。我點點頭,不以為然地繼續看餐牌。他又再問,不喝奶茶嗎?我沒好氣地瞪著他,再重複一次,我-點-了-汽-水。

他似乎有點坐立不安,終於他又再問我,為甚麼叫汽水不要奶茶?我皺了皺眉,耐心地澄清,其實我也喜歡喝汽水,只是沒在你面前表現而己。他哦了一聲,半信半疑。

來了他的咖啡,他停頓了幾秒,遲疑地問我,要不要喝一點?我哈哈大笑,爽快地拿起他的杯大啖吸了幾口。放回他面前時,我問,行了吧?他沒說話,但表情明顯放鬆了。

吃早餐途中,他還是不死心地問我要點杯奶茶嗎?我假裝不耐煩地強調,不要了,我已經喝過他的咖啡了,幹麼呢?古古怪怪的。他解釋,因為妳每天都要喝,今天沒喝到,怕我不習慣。我反了一記白眼,乾脆撒賴地對他說,是啊是啊,誰叫你點了咖啡我卻偏喝奶茶?

吃著吃著,他突然恍然大悟地說,呀,下次點鴛鴦不就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