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幸好沒見到

這兩個星期都在趕工,每天總要待到十點十一點才能回家。前幾天得知要去他的公司,因為忙,也擠不出一點空間給我顧慮甚麼,那天我就跟幾個同事去拜訪他的老闆。

我不知道他還不還在那裡做事,當然如果我想知道,我很容易便能知道。隨口問一下他的同事,我便能得到答案。但兩年來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我甚至刻意避開這個念頭。大半年前到訪他的公司,同桌吃了一頓飯,我全程不發一言,也沒看他一眼。但我倒安心了,原來他還在那裡。

當初替他穿針引線介紹了這份工作,原意是希望他能安定下來,做回老本行。直至我們分道揚鑣了,曾經也擔心過他一氣之下撤手不幹,以免還有甚麼瓜葛糾纏。但想來想去,我還是沒有勇氣開口去問,就連從旁打聽也萬不情願。嗯,原來我是個鐵石心腸的人。

打風那天再臨,我只匆匆地在他的辦公室門外瞄了瞄,就下工場去了。我沒看到他,心裡自是鬆了一口氣,但偶然又想到,他是不是離開了?我並沒有掛念他,但總算一場相識,我還是希望他生活得好。後來在車上,同事靜悄悄地告訴我,看到了他。我驚訝,第一個念頭是不知道他看到我沒有。同事說,他坐在牆角的位置,當時抬起頭,應該是看到了我們。

我沒再想下去了,一來累,二來忙。我的確是個鐵石心腸的人,這個人於我已經變得猶如風淡雲輕了,那一刻我大抵只是慶幸,我沒看到他,沒看進他的眼。

3 則留言:

匿名 說...

hug hug :)

AJ 說...

好久沒來了,中間有什麽起伏么?

揚眉女子 說...

kimaliew,

i am fine ah!

aj,

沒甚麼, 只是偶遇有點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