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村屋

喜歡村屋,因為村屋單位泰半有個連帶的小花園。但一直沒有認真思考過要買村屋,因為要麼不買,要買就必須一整座,才滿足。但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市場上整幢出售的已不常見,加上位置和價錢都是重大的考慮因素。

前幾天逛街,看到一家專營村屋的地產代理。心念一動,駐足櫥窗前細看究竟。也許在某些人眼中我無聊得很,但對感興趣的事我會千方百計找答案。好像忽然想做甚麼投資,我便會打去各大銀行或投資公司了解情況;又或者對鑽石寶石好奇,就隨便挑一家首飾店進去問問看看,反正沒損失的。

一看廣告,整幢出售的村屋比想像中多,而且好些是半新樓齡,甚至有屋苑式管理。回家後偶然想起,就拿計算機按按,算一算賣出買入相差多少。起初我倒沒抱太大期望,畢竟要算整幢出售的物業首期,少說也要二百萬呀。但真正細算下來,托賴樓市水漲船高,如果我賣出手頭兩間物業,吐現的資金竟然足以支付首期需要。

不知不覺,原來遊戲規則就是如此。那一刻連我自己都吃了一驚,二百萬首期呀,真的要一分一毫攢的話,要攢到何年何月?然而原來夢想並不是那麼遠,甚至伸手可及。靜下來時,有時會想起當年第一次在地產經紀處簽下臨時買賣合約的簽名,就因為那個簽名,我才能一步一步地走到現在。

4 則留言:

carol 說...

咁即係買定唔買??

揚眉女子 說...

家下未買得, 我失緊業呀.
按揭起碼要有三個月穩定收入先得, 我諗要買都要年尾. 到時睇下有無岩心水揀!

匿名 說...

i think in hk timing to get a property is something very critical, as the market is so crazy now, glad that you've made a proper decision when you were young and financially ok. good luck at your job hunting and wish u get your own dreamed villa very soon! :)

揚眉女子 說...

thanks for your ble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