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有感

前些日子在街上遇到個舊同學,我跟她不熟,名字也忘了,只認得模樣。那時的她頂著個大肚子,該剛下班,在車站等車。

我的面書裡有她的連結,偶然一看,她的兒子已經半歲了。陸陸續續好些同窗都在趕結婚生子,嗯,說真的,這種感覺有點奇怪。回憶當年還是身穿白裙白褲的同學仔,今天已經是孩子的爸媽了,想來怪別扭。

原來光陰還真是過得飛快的,我的確沒想過只一眨眼就來到這個年頭。人生短暫,且及時行樂。這段日子沉靜下來,我一直以為自己並不喜歡工作,我常說目標是四十歲前退休享受人生,然而友的一記反問猶如當頭捧喝,不是不喜歡,只是不喜歡被迫工作。

但願那時候能夠選擇走下去,還是退下來。唯有有能力選擇退下來時,才有能力選擇繼續走。

沒有留言: